close

在生產醫院待了三天

醫院月子餐一天$700  算好吃又大碗喔  份量很足

baby在第二天就被推去照黃疸

才比標準高一點點  其實我很想說不要照

都是醫院為了賺錢吧?!

好在照了一天(那天還真辛苦  因為一直被call去嬰兒室擠奶)

黃疸有退下來  隔天也可以準時出院

出院的時候  外頭仍是酷暑  看到刺眼的陽光  很有恍若隔世的feel

並且  多了一個小孩在手上耶! 那痛了二天一夜的記憶彷彿離我很遠~

進了月子中心  前兩星期  因為身體還未恢復得很好

肚皮還有垂墜感 -> 大約到第二星期  也就是生完11~12天之後  肚子突然不垂了~

還有下體的傷口  也是到第二星期之後  才漸漸舒緩許多 

至於打從一開始就要餵母乳的我

除了親餵之外  到月子中心的第二天才開始我的畜牧業  擠奶擠擠擠

還好寶寶捧場  親餵可以滿足她  只是我倆還在培養默契中  她每每一吸  就要吸個40~50mins

為娘的腰好酸勒~

再加上   雖然晚上寶寶可以推回育嬰室讓護士照顧  但漲奶讓我晚上還是必須起來一兩次

所以  感覺好像沒有休息得極好  想要庫存母奶的我  在離開月子中心時  只存了不到900cc

還有坐月子的規矩  我沒有完全遵守  尤其是洗澡洗頭

我在忍耐了14天之後  就破功了  月子中心有洗頭服務  我那天超期待的  洗完真的好舒暢  頭輕得快要飄起來了

還有洗澡  我到第二個星期  已經聞到自己身上的異味了  寶寶吸奶時  一定也覺得臭臭

我還一度懷疑是月子中心的睡衣沒洗乾淨  為何有臭味  沒想到是我自己的味道哩

所以我也是第15天就忍不住痛快地洗了個熱水澡  超級舒服的~!

PS: 產後出院時  已經掉了5kg  離開月子中心時  又少了5kg  所以親餵母奶真的可以瘦得很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ting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